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呼举行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时间:2021-03-22 19:05:56

3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罗平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热烈掌声,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石泰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初心使命、笃定信仰信念和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融会其中的政治要求、思想要求、工作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地学习研究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好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在深思细悟中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忠诚。特别是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进一步深化对做到“两个维护”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石泰峰强调,要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领、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地、扎实地内化到巡视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和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等实际工作中,着力解决我区党的建设与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不适应的问题,努力以新气象开拓新局面、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紧扣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维护各民族大团结等重大问题,抓好历史研究和史实讲述、理论阐释、政策宣传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维护好民族团结大局,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带头履行抓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带头办实事促发展,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直属各部门、驻呼企事业单位、中央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巡回指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王莉霞、贺海东、常培忠、白永平及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部分厅级待遇退休老同志在呼和浩特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