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
来源:时间:2018-09-03 18:30:10

  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成立于2007年6月16日,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展示鲜卑历史文化为主的全区十大特色博物馆。



盛乐博物馆 

  该馆座落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林格尔县北魏盛乐古城遗址一侧,是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4558平方米,展厅面积2960平方米,总投资2000多万元。盛乐博物馆主体建筑采用目前国内最新的半地下覆土式、生态环保型建筑。地上部分可登顶俯视盛乐古城全景,地下部分有三个展厅,共同展现和林格尔地区悠久的历史与光辉灿烂的地域文化,着重宣传和林格尔历史文化和鲜卑民族历史文化,展现草原第一都丰采。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于2009年被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2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馆着重宣传和林格尔历史文化和鲜卑民族历史文化,宣扬民族团结,是广大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培养爱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馆内藏有青铜器、铁器、金器、陶器、瓷器、石器等文物5400件(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