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新城区志(2001-2017)》稿评审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20-05-20 10:30:28

  5月12日,《新城区志(2001-2017)》稿评审会议召开,听取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地方志专家和评审人员对《新城区志(2001-2017)》稿提出的修改意见及建议。自治区地方志办副主任查干浪涛参加评审会,呼和浩特市党史地方志办主任王珺主持会议。

  会上,新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照江致欢迎辞,对评审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新城区经济社会和史志事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盛世修志,志载盛世,新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编修志书和年鉴工作,新城区编纂工作人员将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编纂、出版等工作。

  自治区地方志办副主任查干浪涛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盛世修志,编修地方志书对保存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查主任强调,续修志书时间紧,任务重,修志人员要争分夺秒,尽早完成终审稿,同时强调要保证志书质量,不折不扣地把好政治关、保密关、资料关、史实关,同时按照全国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要求,确保2020年底前出版。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志(2001—2017)》自2012年启动,历时9年编纂完成,志书详细记述了新城区17年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横陈百科、综述历史的重要地情文献。

  评审会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任主任委员,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查干浪涛,呼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珺,新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照江,新城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徐相军,新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强,新城区政协副主席刘智利任副主任委员,自治区、呼市两级地方志办公室等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会上,评审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志稿的体例体裁、篇目、资料、行文、语言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审。评委们一致认为,志稿政治观点正确,体例完备,结构比较合理,文字简练流畅,资料详实,文风朴实,突出了地方特点、时代特点、民族特点,一致通过《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志(2001—2017)》评审意见。

  新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强致答谢词,他强调新城区将认真归纳、消化吸收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精修细改、精益求精,切实做好补充、修改、完善工作,使《新城区志(2001-2017)》稿成为一部全面系统、客观公正、详实有特色的力作,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