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扶贫开发志(1978—2012)》(稿)内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5-30 16:19:50

2020年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志·扶贫开发志(1978—2012)》(稿)(以下简称《扶贫志》)内审会在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扶贫办)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区志业务处处长张晓虹,副编审芙蓉,呼和浩特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珺、副主任谢勇,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曹思阳、张厚明、赵辉、冯爱霞,二级巡视员云利燕和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内蒙古史志鉴传媒协会副会长赵剑平、专家委员会委员魏兆、委员会副主任张洁,《扶贫志》编辑部执行副主编赵国春以及编辑部相关人员共28人参加内审会议。会议由曹思阳主持。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对《扶贫志》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扶贫办领导的重视以及夜以继日付出努力的编辑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编纂《扶贫志》要严把质量关,质量意识要贯穿于志书编纂工作全过程。同时,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扶贫志》的下限时间能够延伸到近几年;二是希望把近几年扶贫工作的重点亮点摘录出来,单独出版一本《大事纪要》。最后,他表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会全程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  冯爱霞

冯爱霞在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决完成编纂任务;二是希望坚守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底线;三是希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要求;四是希望发挥好共同参与、众手成志的工作机制。

会上,赵国春受自治区扶贫办的委托,代表《扶贫志》编辑部向与会领导、专家们汇报《扶贫志》编纂的完成情况。分别从《扶贫志》编写意义、《扶贫志》编纂说明、《扶贫志》编写进度情况、众手成志四个方面来具体介绍。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志稿的体例体裁、篇目结构、图片、大事记、内容记述、行文、人物等进行认真细致地评审,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一致认为《扶贫志》详细地记述了1978—2012年35年间内蒙古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资料较翔实丰富,结构较合理,行文较流畅,内审委员会决定通过《扶贫志》。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  曹思阳

曹思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是对前段修志工作的一次检验,对志稿质量的一次会诊,也是促使提升志书质量的一次难得机会。接下来,编辑人员要按照领导讲话要求,及时整理归纳相关意见建议,凡是涉及志书规范、体例的要不折不扣地修改好,涉及志书内容补充的尽可能征集完善,力争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创佳志、出精品,打造成一部无愧当今、有益后人的好志书。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