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生态环境志(2009—2019)》(稿)通过评审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7-22 14:14:32

 

 

2020年7月1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生态环境志(2009—2019)》(稿)以下简称《生态环境志》评审会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慧宇等领导及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自治区志业务处专家、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各处室负责人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及志书编纂人员共30余人参加评审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殷树刚和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主持会议。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张慧宇

 

张慧宇代表生态环境厅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编纂《生态环境志》,忠实记录自治区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历程,为后人留下宝贵历史资料,是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历任领导对地方志编纂工作都非常重视,从组织协调、经费支持、人员配备等方面均给予充分保障。总纂稿人杨泽荣介绍了志书编纂情况,《生态环境志》编写历经2年,形成了当前约50万字的送审稿。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首先对生态环境厅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他重点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全区的地方志工作情况,特别是自治区地方志“两全目标”进展情况。他表示,生态环境工作是国家和自治区政治经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态环境志》下一步的编修过程中,要发扬“工匠精神”,把志书质量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力争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和后人检验的精品志书。

与会评委分别从篇目结构、体例体裁、大事记等方面对志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评委一致认为《生态环境志》观点正确、体例比较完备、结构比较合理、行文比较朴实流畅,基本符合方志类图书的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能够成为一部行业和地域特点鲜明的上乘之作。志稿通过评审。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孟秀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志稿修改过程中一定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把好志稿的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行文关、记述关和篇目关。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  殷树刚

 

殷树刚最后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加强组织协调,严把时间进度,力争出版精品佳志。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