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呼和浩特市志(1986—2015)》(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8-29 13:22:54

 

 

2020年8月27日,《呼和浩特市志(1986—2015)》(稿)(以下简称《呼和浩特市志》)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副译审查干浪涛,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赵明,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盟市志业务处处长、副编审姚思泰,呼和浩特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呼和浩特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有关人员共16人参加评审。会议由查干浪涛、姚思泰分别主持。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  徐睿霞

 

徐睿霞在讲话中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呼和浩特市志》编修工作,将虚心听取和全面汇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修志后续工作。要求市志办认真归纳、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精修细改、精益求精,把这些宝贵意见建议融入志书中,努力编修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呼和浩特特色的精品志书。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坚定打赢志鉴编撰出版攻坚的必胜信心,确保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三要始终牢记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的初心使命,精益求精,确保质量。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副译审  查干浪涛

 

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  赵明

 

呼和浩特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王珺

 

王珺介绍《呼和浩特市志》的整体编纂情况。志稿在全体编纂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历时4年多,形成近300万字的评审稿。她表示,编纂人员会诚恳接受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批评和意见,会后认真加以修改,使之成为一部合格的志书。

与会评委分别从体例体裁、篇目结构、内容记述、保密等方面对志稿进行认真细致地评审,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一致认为,《呼和浩特市志》比较全面真实地反映1986—2015年呼和浩特市社会历史的发展脉络,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评审委员会决定《呼和浩特市志》通过评审。

赵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该志书通过认真修改,编成一本高质量、上水平、有价值的精志信史。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