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草原志(1996—2015)》(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8-30 13:30:30

 

 

2020年8月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草原志(1996—2015)》(以下简称《草原志》)(稿)评审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二攻坚组、第三攻坚组一行,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副校长芒来及自治区涉草相关部门人员等40余人参加评审会。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红梅、孟秀芳分别主持会议。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  高聚林

 

高聚林对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在《草原志》(稿)编纂过程中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对自治区涉草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修志的人员表示慰问后,简要介绍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对《草原志》(稿)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内蒙古农业大学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将自治区对内蒙古大草原的研究、保护和发展历史载入史册,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伟大旗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评审质量。三要坚持科学统筹,加快编纂进度。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  芒来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  红梅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原院长、

《草原志》编纂主持人  王明玖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原院长、《草原志》编纂主持人王明玖介绍志书编纂情况。

评审会上,孟国荣、冰霜、何晓伟、齐迎春、吴斯日古楞、李向兵等评审委员分别围绕志书亮点、记述语言、行文规范、涉密保密、出版印刷等进行具体明确的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评委一致认为,《草原志》(稿)观点正确、体例规范、内容全面、文风端正、资料丰富、记述较为准确、行文基本规范,客观反映时间断限内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事业发展的脉络,是一部比较成熟的专业志评审稿。建议《草原志》全体编校人员,综合评审会各位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志稿认真梳理总结,制定科学合理的修改方案。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自治区志业务处副处长、第二攻坚组组长孟国荣代表评审委员会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志・草原志(1996—2015)>(稿)评审意见》,全场表决通过。

孟秀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志稿修改过程中一定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把好志稿的政治观、保密观、史实关、行文关和记述关。

芒来最后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地方志各位专家对志稿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进行全面、认真、系统、科学的评价,提出具有一定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为志稿的进一步修改指明方向。他表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评审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志稿修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出版发行。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