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政府志(2000—2016)》(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9-04 17:39:54

 

 

2020年9月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政府志(2000—2016)》(稿)(以下简称《政府志》)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润喜,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查干浪涛,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二攻坚专项组、第三攻坚专项组,自治区盟市及厅局部分代表、《政府志》编辑部有关专家及编辑人员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彪主持。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高润喜

 

高润喜在讲话中表示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志》编修工作,强调《政府志》作为重要文化工程的突出地位和此次评审会的评议把关作用,要求编纂人员认真落实领导批示,切实做好编纂各项后续工作。他代表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地方志的编纂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政府志》后续编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志稿质量;三是科学统筹,按时完成任务。

孟秀芳宣读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  查干浪涛

 

呼和浩特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谢勇

 

兴安盟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岳晓勇

 

锡林郭勒盟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  魏琢

 

乌兰察布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  徐新习

 

阿拉善盟档案史志局原局长  金山

 

《政府志》编辑部负责人赵国春介绍志稿整体编纂情况。《政府志》于2017年10月启动,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各委办厅局办公室、各盟市地方志机构、各位专家编辑全力配合下,群策群力,历时32个月,征集资料约3000余万字,最终形成150万字的评审稿。

 

 

与会评委围绕政治观点、体例体裁、行文规范等提出细致易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委一致认为,《政府志》比较全面真实地反映了2000—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的发展脉络,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基本符合方志类图书的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能够成为一部具有历史价值、社会价值和政治价值的上乘之作。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处负责人、“三全目标”第三攻坚专项组组长冰霜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志·政府志(2000—2016)>(稿)评审意见》,全场表决通过。

贺彪作总结表态发言,表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攻坚组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加以修改完善。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政府志》编纂工作,精益求精,力争出版精品佳志。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