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卫生人口志(2006—2013)》(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9-05 10:06:26

 

 

2020年5月15日和8月31日下午,自治区卫健委分别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志·卫生人口志(2006—2013)》〈下卷〉人口卷和〈上卷〉卫生卷评审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出席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占国致辞,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讲话,并主持评审会。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三攻坚组、第二攻坚组以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处室负责人和编纂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评审会开幕式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席鹏飞主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一级巡视员  王占国

 

王占国在致辞中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在志书编纂工作中给予的长期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编纂《卫生人口志》对了解和把握卫生事业近几年的发展演进过程,探询规律,总结得失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秉公直言。全系统上下要努力把《卫生人口志》打造成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孟秀芳对《卫生人口志》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自治区志鉴“三全目标”是各责任单位的法定职责、刚性任务,是当前全区地方志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人口志》是《内蒙古自治区志》中的一部非常重要的分志,它的编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是内蒙古自治区专业志编纂出版工作的重要成果。她指出,一要认真做好评审工作;二要扎实做好评审后的修改工作;三要树立精品意识,确保志稿质量,严格把好志书政治关、保密关、篇目关、史实关、内容记述关和行文关。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编纂办郝树平、邓丹宇分别介绍上下卷志书编纂基本情况、内容框架和有关情况说明。与会专家冰霜、孟国荣、齐迎春、何晓伟、吴斯日古楞等分别从政治观点、史料引用、篇目设置、体例结构、资料加工、行文规范、涉密保密等方面提出志稿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评审委员会认为,经过进一步的修改之后,《卫生人口志》下卷和上卷可达到志书出版要求。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处负责人、第三攻坚组组长冰霜代表评审委员会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志·卫生人口志(2006—2013)》(稿)评审意见,全场表决通过。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席鹏飞

 

评审结束后,席鹏飞代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王占国作表态发言,指出下一步要坚持质量第一,时间服从质量;要加大支持力度,明确责任,形成审后修改方案,做好下一步修改完善工作,如期完成出版发行任务,为全区人民留下卫生健康方面宝贵的文化财富。

至此,《内蒙古自治区志·卫生人口志》(稿)上下卷全部完成评审。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