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军事志(2000一2016)》(稿)通过评审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9-12 13:36:55

 

 

2020年9月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军事志(2000一2016)》(稿)(以下简称《军事志》)评审会在内蒙古军区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副主任孟秀芳及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一攻坚组、第三攻坚组一行,内蒙古军区办公室主任陈建广,副主任史德龙、吕文勇及《军事志》编辑人员共20人参加。吕文勇、孟秀芳分别主持会议。

 

内蒙古军区办公室主任  陈建广

 

陈建广致辞,欢迎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同时简要介绍内蒙古军区修志编鉴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他要求评审会后,全体编纂人员要认真归纳,消化吸收评审意见,力争创佳志,出精品。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指出,在全区地方志系统全面推进“两全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军事志》顺利进入评审阶段,是一件值得祝贺的喜事。他强调,《军事志》编纂工作启动以来,军区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统筹调度,承担编写任务的同志们克服种种困难,在短时间内编纂出质量上佳、资料详实的评审稿,这种军人的担当尽责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下一步还需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审后修改进度,要注重编纂质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也会全力配合内蒙古军区,全程做好业务指导等服务工作,确保志书高质量出版发行。

编辑部马毓秀介绍《军事志》编纂情况。

评审会上,评审委员分别围绕体例体裁、篇目结构、资料内容、行文规范、涉密保密、出版印刷等各个环节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评委一致认为《军事志》(稿)观点正确、体例规范、内容全面、文风端正、资料丰富、记述较为准确、行文基本规范,基本反映内蒙古军事事业发展的十八年,是一部比较成熟的评审稿。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孟秀芳强调,要认真做好评审后修改工作,树立精品意识,确保志稿质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处负责人、第三攻坚组组长冰霜代表评审委员会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志・军事志(2000—2016)>(稿)评审意见》,全场表决通过。

 

内蒙古军区办公室副主任  吕文勇

 

吕文勇作总结表态发言,表示会认真做好审后修改工作,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修改建议,制定好修改方案,分工明确落实修改任务。并对编辑人员提出具体要求:要精心梳理,精确核对。精细修改,精准记述。政治性强,站位要高。精密把控,严防泄密。最后强调要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后人的佳志,展现军人的作风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