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人大志(2006—2017)》(稿)通过评审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0-02 10:55:13

 

 

2020年9月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人大志(2006—2017)》(稿)(以下简称《人大志》)评审会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郭欣,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有关委员会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业务处人员共30余人参加评审会。郭欣和孟秀芳主持会议。

郭欣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讲话,她表示,编纂《人大志》,忠实记录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工作的发展历程,为后人留下宝贵历史资料,是人大常委会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历任领导对地方志编纂工作非常重视,从组织协调、经费支持、人员配备等方面均给予充分保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杨月珍介绍了志书编纂情况。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  郭欣

 

贺彪首先对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他重点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全区的地方志工作情况,特别是自治区地方志“两全目标”进展情况。他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大志》下一步的编修过程中,要发扬“工匠精神”,把志书质量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

评审委员会成员分别从篇目结构、体例体裁、大事记等方面对志稿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审,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评委一致认为《人大志》观点正确、体例比较完备、结构比较合理、行文比较朴实流畅,基本符合方志类图书的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能够成为一部行业和地域特点鲜明的上乘之作。志稿通过评审。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孟秀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志书修改过程中一定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把好志稿的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行文关、记述关和篇目关。

郭欣最后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人大常委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严格按照评审意见逐条完善志稿,力争出版精品佳志,充分发扬地方志书存史资政教化功能。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