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共产党志(1998—2016)》(稿)内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0-21 14:03:05

 

 

2020年10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志·共产党志(1998—2016)》(稿)(以下简称《共产党志》)内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区志业务处副处长孟国荣、区志业务处主任科员何晓伟,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张英存、征研三处处长齐建民、办公室副主任宋立志,各参编单位有关负责人,内蒙古史志鉴传媒协会副会长赵剑平、专家委员会委员魏兆、副监事长张洁,《共产党志》编辑部负责人赵国春以及编辑部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齐建民主持。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张英存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征研三处处长  齐建民

 

孟秀芳对《共产党志》编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负责志书供稿、编纂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定打赢志书编纂出版攻坚的必胜信心,不折不扣,坚决完成;二是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内审工作;三是要始终牢记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的初心使命,精益求精,确保质量。

会上,赵国春受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委托,代表《共产党志》编辑部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共产党志》的编纂情况,分别从编写意义、编纂说明、编写进度、众手成志四个方面进行具体介绍。

 

 

各参编单位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志稿的体例体裁、篇目结构、内容记述、行文等进行认真细致地评审,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完善志稿奠定基础。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区志业务处副处长  孟国荣

 

孟国荣对《共产党志》(稿)进行整体点评,指出志稿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内容,但是政治观点正确,富有指导性;宏观布局合理科学,篇目框架领属得当;微观记事简洁明快,文约而事丰;时代特色浓郁,地域特色鲜明。总的来说修改基础较好,门类基本齐全,体例基本完备,行文表述基本规范,比较符合志书编纂的具体规定和基本要求,后续编纂中一定要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行文关。

张英存在总结发言中对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各参编单位及编辑部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督促编辑人员及时整理归纳相关意见建议,一鼓作气,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编纂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力争出精品、创佳志,使其成为自治区党委系统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