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统一战线志(1978—2020)》(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2-04 16:07:33

 

 

2020年1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志·统一战线志(1978—2020)》(稿)(以下简称《统战志》)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郑洪学,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二攻坚专项组、第三攻坚专项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工作人员,《统战志》编辑部编辑人员及有关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广、孟秀芳分别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段志强

 

段志强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全体参编人员的辛勤付出和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文化瑰宝,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统战志》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编纂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编纂任务,要求承编单位会后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倒排工期,认真修改,尽快验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志稿质量关、保密关、史实关,确保《统战志》指导思想正确、体例结构科学、内容全面完整、资料丰富详实、行文规范流畅、时代和地方特色鲜明,经得起历史和社会的检验。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强调,《统战志》是内蒙古自治区志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具存史资政价值。志稿具有时间跨度长,收集资料难度大;涉密内容多,敏感问题多,资料取舍难度大;编纂时间短,志稿质量高的特点。他要求评审委员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地进行评审,提出合理、专业的修改建议。同时表示,地方志办公室会全力协助做好《统战志》的审后修改、验收工作。

会上,《统战志》编辑部负责人赵国春受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委托,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统战志》的编纂情况,分别从编写意义、编纂说明、编写进度、众手成志四个方面进行具体介绍。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李成广

 

与会评委围绕政治观点、体例体裁、行文规范等提出细致易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委一致认为,《统战志》(稿)全面真实地反映了1978—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各项事业的发展脉络,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志稿整体较为规范,基本符合方志类图书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可达到《地方志书质量规定》标准。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处副处长冰霜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志·统一战线志(1978—2020)>(稿)评审意见》,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评审。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孟秀芳对志稿的完成和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及全体参编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志书在修改过程中要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行文关和篇目关。

李成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严谨态度做好后续工作。要求《统战志》编辑部的同志再接再厉,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完成具体修改完善工作,争取早日形成高质量的验收稿。同时进一步密切与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的联系,力争出版一部精品佳志。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