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邮政志 (1991—2010)》(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2-06 13:16:42

 

 

2020年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志·邮政志(1991—2010)》(稿)(以下简称《邮政志》)评审会在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局长钟奇志、副局长王鹰,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副主任孟秀芳出席评审会,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第一攻坚组、第二攻坚组一行,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及编纂人员等参加评审会。钟奇志和孟秀芳主持会议。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局长  钟奇志

 

钟奇志指出,《邮政志》成志过程历经曲折、停顿、复修,克服因邮电分营、邮政体制改革等造成的原始资料缺失、史料搜集困难等问题,多方征集资料,广泛征求意见,初稿征求了自治区邮政分公司、自治区邮储银行和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各处室的意见,最终于2020年形成评审稿并召开评审会。会后要尽快完成修改,争取按时完成出版任务。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王鹰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在讲话中传达了国家及自治区对二轮修志的任务要求,并对《邮政志》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加快修改进度,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二是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确保志书质量。同时表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会全程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孟秀芳首先祝贺《邮政志》按要求进行评审,认为《邮政志》客观、全面地反映了邮政行业20年的行业改革、主要业务变化等,是一部可供人们了解邮政事业的资料书,更是一部保存邮政行业发展变化重要历史的史书。其次就《邮政志》下一步的修改、出版提出要求,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行文关、内容记述关。

王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保质保量完成《邮政志》修改及成书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编纂《邮政志》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统筹,全面提高《邮政志》编纂质量;三是加强领导,加快推进《邮政志》出版工作。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张树旺介绍《邮政志》的编纂经过。

评审会上,张晓虹、孟国荣、何晓伟、赵婧等评审委员围绕政治观点、涉密涉外、内容选取、框架结构、志书行文等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区志业务处处长张晓虹宣读评审意见,《邮政志》(稿)通过评审。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