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扶贫开发志(1978—2012)》(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2-10 13:18:33

 

 

2020年12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志·扶贫开发志(1978—2012)》(稿)(以下简称《扶贫志》)评审会在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扶贫办)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兼综合处处长薛勇、二级巡视员葛林,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扶贫办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二、第三攻坚专项组,特邀评委王珺、魏琢、谢勇,《扶贫志》编辑部编辑人员及有关专家共2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薛勇、孟秀芳分别主持。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对《扶贫志》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自治区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参编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扶贫志》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修改进度,按时完成国家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二是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确保志书质量;三是一定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同时表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会全程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兼综合处处长  薛勇

 

自治区扶贫办二级巡视员  葛林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葛林在讲话中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自治区扶贫办高度重视《扶贫志》编修工作,将虚心听取和全面汇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修志后续工作。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志稿进行审核把关。

会上,《扶贫志》编辑部负责人赵国春受自治区扶贫办的委托,代表《扶贫志》编辑部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扶贫志》编纂的完成情况。分别从编写意义、编纂说明、编写进度情况、众手成志四个方面进行具体介绍。

与会评委围绕政治观点、体例体裁、行文规范等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委一致认为,《扶贫志》(稿)全面真实地反映了1978—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事业发展改革的脉络,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志稿整体较为规范,基本符合方志类图书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可达到《地方志书质量规定》标准。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区志业务处处长张晓虹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志·扶贫开发志(1978—2012)>(稿)评审意见》,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评审。

孟秀芳对志稿的完成和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自治区扶贫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处室的密切配合、工作人员的有力协调及全体参编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下一步修改过程中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行文关和篇目关。

薛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对后续修改工作具有启发意义,会后自治区扶贫办及《扶贫志》编辑部人员一定充分汲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仔细研究、反复打磨、认真加以修改完善,使之成为一部合格的志书。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