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教育志(2001—2010)》(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2-15 13:34:35

 

 

2020年12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志·教育志(2001—2010)》(稿)(以下简称《教育志》)评审会在自治区教育厅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宋长江,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处副处长冰霜,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二、第三攻坚专项组,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教育志》编辑部有关专家及编辑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长江、冰霜分别主持。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  张喜荣

 

张喜荣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会专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指出《教育志》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推进力度,争取尽快完成出版发行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将保证编纂质量放在首位,审慎对待入志内容,确保做好这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对《教育志》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自治区教育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参编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下一步修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把好政治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志稿质量;三是会后及时落实专家评审意见,精心修改,仔细打磨,使《教育志》经得起历史和社会的检验,成为真正的精品佳志。

会上,《教育志》编辑部负责人赵国春受自治区教育厅的委托,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教育志》的编纂情况,分别从编写意义、编纂说明、编写进度、众手成志四个方面进行具体介绍。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主任  宋长江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料处副处长  冰霜

 

与会评委围绕政治观点、篇目设计、体例体裁、行文规范等提出细致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委一致认为,《教育志》全面真实地反映了2001—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各项事业的发展脉络,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基本符合方志类图书的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可达到《地方志书质量规定》要求。冰霜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志·教育志(2001—2010)>(稿)评审意见》,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评审。

宋长江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评委提出的专业评审意见表示感谢,表示自治区教育厅及《教育志》编辑部人员将认真消化吸收评委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安排专人、分工合作,做好下一步的修改完善工作,同时希望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一如既往给予关心和指导,通过共同努力,打造一部精品志书。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