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2-16 13:36:38

 

 

2020年12月15日,《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稿)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领导小组组长贺彪,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领导小组副组长孟秀芳,《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领导小组成员赵在旺、张晓虹、姚思泰、冰霜、孟国荣、徐媛英、赵海渊,《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编辑部负责人赵国春、有关专家及编辑共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盟市志业务处处长、《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思泰主持。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领导小组组长  贺彪

 

贺彪表示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高度重视《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编修工作,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对志稿进行评议把关;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先进经验;二是坚持科学统筹,加快编纂进度;三是确保志稿质量,严格把好政治关。

赵国春介绍《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编纂情况。《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于2018年1月启动,在全体编纂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形成130万字的评审稿,全面记述内蒙古地区抗日战争期间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评委分别从政治观点、篇目设置、体例体裁、资料运用、行文规范等方面对志稿进行具体明确的点评,并相应地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委一致认为,《内蒙古抗日战争志》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志稿整体较为规范,基本符合方志类图书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可达到《地方志书质量规定》要求。评审委员会决定《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通过评审。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领导小组副组长  孟秀芳

 

孟秀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志稿修改过程中一定要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把好志稿的政治关、史实关、行文关和记述关。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盟市志业务处处长、《内蒙古抗日战争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姚思泰

 

姚思泰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编辑人员将认真归纳、充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扎实做好修改工作,将《内蒙古抗日战争志》打造为一部突出专业特色及内蒙古地方特点的精品良志。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