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志·金融志 (2001—2015)》(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12-30 11:43:27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金融志(2001—2015)》(稿)(以下简称《金融志》)评审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龙沧,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刚,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京阳,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吉日格拉,内蒙古证监局纪委书记陆华,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出席评审会,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第一攻坚组、第三攻坚组一行,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内蒙古银保监局、内蒙古证监局4家编写单位的领导和编纂人员参加评审会。李京阳、孟秀芳分别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肖龙沧

 

肖龙沧在讲话中指出,编纂《金融志》是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界的一件大事、一项大工程。人民银行作为牵头单位积极组织协调,3家监管局积极配合支持,全体编纂人员广泛征集资料,认真撰写志稿,在较短的时间内对2001—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金融机构沿革、金融业务发展、金融管理与服务以及党建文化建设和重大事件等进行了较全面、系统、客观的记述,经过前期内审,最终形成了送审稿。会后将按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力争编纂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当今和有益后人的《金融志》。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  贺彪

 

贺彪在讲话中对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的组织协调、各承编单位的积极配合以及《金融志》编辑办公室克服时间紧、人员少、调度难、任务重等困难,编纂出这部较高质量的评审稿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质量是志书的生命,要求在赶进度的同时,不能放松对质量的要求。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方面有关要求,严把政治关。

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处长赵建国介绍了《金融志》的整体编纂情况。

 

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文刚

 

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李京阳

 

李京阳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做好修改和完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握牢方向盘,把好政治关;二是抬升标尺线,把好质量关;三是工作做彻底,把好出版关。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  吉日格拉

 

内蒙古证监局纪委书记  陆华

 

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处长  赵建国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  孟秀芳

 

孟秀芳在总结发言时对下一步修改工作提出要求,并着重强调要严格把好志书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行文关、内容记述关。

评审会上,张晓虹、冰霜、芙蓉、赵婧等评审委员围绕资料选用、记述角度、政治观点、行文规范等提出可行的修改意见。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区志业务处处长张晓虹宣读评审意见,《金融志》(稿)通过评审。

 

全体评审人员合影

 

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