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自治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初稿)内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2-12-20 10:38:16


image.png

 

2022年1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初稿)(简称《抗疫志》)内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审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贺彪,副主任、编审孟秀芳,盟市业务处全体人员,《抗疫志》编辑部工作人员共10余人参加会议。孟秀芳主持会议。

 

image.png 

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主任 贺彪

 

贺彪对《抗疫志》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夜以继日付出辛勤努力的编辑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评审和编纂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新政策和法规方面的新内容,把关把脉志稿编纂总方向不跑偏,把握编纂总基调要坚持客观真实,要多向兄弟省区市学习,积极主动与中指组保持沟通联系。

会上,《抗疫志》编辑部负责人、内蒙古史志鉴传媒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国春从《抗疫志》编写意义、编纂说明、编纂情况、众手成志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image.png 

 

与会内审成员分别围绕志稿的体例体裁、内容史实、行文记述、人物标准、大事记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地评审,并提出建设性强、操作性强的修改意见,对下一步志稿的修改完善大有裨益。评委一致认为《抗疫志》资料翔实丰富,篇章设置基本符合志书设篇立目的原则,行文记述简洁流畅,基础较好,质量较高,内审委员会决定通过《抗疫志》。

会议提出,《抗疫志》是自治区第一部重要的专题志,其编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下一步志稿修改中要注意以下七点:一是注意所述内容的政治性,把讲政治作为志稿编纂的前提条件和根本遵循,记述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注意资料取舍的合理性,力争避免志稿成为资料的堆积;三是注意入志资料的真实性,必须对征集到的资料去粗取精、核对史实,确保志书的权威性;四是注意内容归属的合理性,把好内容记述关,把好记述标准和尺度,确保内容归属合理科学;五是注意框架结构的科学性,篇目标题有待斟酌精炼;六是注意语言表述的规范性、统一性,做到文风端正、述而不论;七是注意甄别收集资料中是否有涉密内容,严格把好史实资料保密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