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机构职责
来源:时间:2022-06-13 16:23:39

呼和浩特市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部署。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市党史资料征集、整理、编研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党史系统学习、交流及培训;组织、指导旗县区党史编研工作。

(二)组织开展党史宣传、纪念活动;审读涉及地方党的历史重要文稿、图书等,参与审读地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展览、纪念场馆的相关内容等。

(三)宣传贯彻地方志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拟订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方案。

(四)组织、指导、督促全市地方志书编纂工作;组织地方志书评审工作;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组织开展全市地方志系统人员学习、交流、培训工作。

(五)组织开展《呼和浩特年鉴》编纂工作;组织、指导、督促旗县区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组织审定旗县区地方综合年鉴;组织全市年鉴撰稿人员培训;组织、指导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收集、整理史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建设“呼和浩特地情网”“青城党史”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公众提供地情资料查询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