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王莉霞在托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严格标准划出红线 加强保护统筹发展 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时间:2021-07-20 14:29:38

7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深入托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要严格标准划出红线,加强保护统筹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黄河内蒙古段防洪工程托县段、什四份子村险工段和下滩村,王莉霞详细了解了黄河流量、防洪防险、滩区高杆作物管控、居民搬迁等情况。她指出,保护母亲河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严格标准,划出红线,拿出总体方案,加大沿河督查巡查力度,切实控制好面源污染,保护好沿河生态环境。搬迁安置要科学论证,听取群众意见,做好群众工作,拿出整体搬迁方案和计划,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把土地流转出来,把劳动力解放出来,加快推进土地利用结构和使用方式转变,实现集中化、集约化生产。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产业谋划,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王莉霞实地调研了托克托工业园区雨水收集利用工程,该工程今年5月22日投入使用,将工业西园区东南部雨水收集于冯彦村塘堤,回用于园区绿化灌溉和企业生产用水。王莉霞详细了解了雨水收集情况,要求托县要抓紧研究整体雨水收集工作,充分利用自然地貌,形成雨水收集系统,切实做好黄河水、雨水利用这篇“大文章”。工业园区一定要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最大限度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好周边生产生活环境。

在章盖营村格林肉羊养殖场、刘家窑村万头奶牛牧场项目基地,王莉霞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她强调,要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布局,按照为养而种做好上游土地流转,做好“种、养、加、销”“从一棵草到一杯奶”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要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王莉霞还来到五申镇三间房村,随机暗访检查了户厕改造情况。

市领导吴文明、云新明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