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重大项目建设和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时间:2022-04-08 17:33:21


3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我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实地督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重大项目建设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

包钢强调,要按照石泰峰书记指示要求,切实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抓住项目施工黄金期,真抓实干,分秒必争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盯紧盯牢项目进度,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储备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产达效,集中攻坚,持续发力,建成一批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全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干部到一线办公,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优化项目选择,提高项目质量,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着力推动项目全产业链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包钢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环境保护督察,也是政治督察,是我们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契机,更是我们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强大助力。全市各旗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高质高效办理督察组交办的每一起信访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包钢强调,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各旗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重点案件,亲自研究部署,现场调研督导,及时查处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每一个信访举报问题都要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核实,严格督办,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既要注重解决具体问题,更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堵塞一批漏洞。

贺海东、曹思阳等市领导及各旗县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