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一行赴中国气象局拜访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2-04-24 17:13:48

4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行赴中国气象局拜访。

包钢一行观摩学习了气象影视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等平台运转、公共气象服务等情况,并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首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包钢首先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呼和浩特市的关心与支持,指出呼和浩特市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将现代气象科技服务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满足群众需求相结合,推动首府在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走在前、作表率”。呼和浩特市人才资源富集、政策优势明显、基础配套完善、通讯网络畅通、交通位置便利、自然条件优越,希望与中国气象局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呼和浩特气象事业再上台阶,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庄国泰对包钢一行来京洽谈工作表示欢迎,对呼和浩特在推动气象工作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内蒙古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地理位置、资源优势、生态地位等十分重要,气象服务保障责任重大。呼和浩特作为首府,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气象工作作为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他表示,将继续帮助和支持呼和浩特气象事业发展,推动首府气象综合实力不断攀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市领导刘程民、朱建国参加相关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