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调研我市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时间:2022-05-20 11:05:42

5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调研我市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在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军地共建应急应战核酸检测基地,包钢走进重点科室和基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医院发展规划、医联体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地建设进度、检测能力、应急集中培训机制建立等情况。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和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包钢仔细询问考务保障、招考领域信息化建设、教研中心人才引进、队伍培养等工作。

实地调研后,在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包钢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卫生健康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卫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有关决策部署,统筹用好国家和自治区的医疗资源,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聚焦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在全系统把制度建设好、把规矩立起来、把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提上来。要切实做好公立医院改革这篇大文章,为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激发新活力,创新释放新动能。市教育局要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以“等不得,慢不得”的发展意识,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聚焦“优先”,聚力“优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专家治校,在全市教育系统大力营造一级抓一级、人人担当干事的工作局面,汇聚起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包钢要求,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好“进人关”,不断吸纳高素质人才、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扎实推进人才梯队建设。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清廉有为的干部队伍,推动卫生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首府建设宜养、宜学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孙炳文、刘程民、刘继英、司小扬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部分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