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运营情况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2-05-27 09:57:40

5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时的指示精神,听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运营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10家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汇报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市国资委就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市属国有企业,必须担起责任,作好表率,更好地服务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大局。要明确定位、聚焦主业,明晰主营业务边界,剥离与主业不相关业务,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资源集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行国企总经理聘任制,以专业人才团队推进国企专业化运营,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成本费用控制,全面增强企业整体实力和盈利能力。要强化绩效考核监督,结合企业功能定位和行业特点,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以市场为导向,用业绩来说话,把提高企业运营质效作为考评核心标准,真正体现奖罚分明、导向突出,切实激发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全力有效化解国企债务风险,市国资委要把监管重点聚焦到管好资本、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上来,加快形成科学完善的监管机制。国有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底数清、思路明、风险排查到位、切实拿出实招硬招,努力做到“防得了、算得清、还得上”。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打造过硬的企业党组织,建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实现我市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市领导贺海东、崔振武、刘程民、商井民、徐守冀、张永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