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一行走访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推动校地合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2-06-02 10:08:00

5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一行走访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推动校地合作。

走访中,包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为全区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是自治区的宝贵资源,也是首府得天独厚的优势。呼和浩特高度重视与驻呼高校的合作,近期在基础教育联合办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大学生留呼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础教育联合办学、校长教师队伍提升、教学研究、产教融合、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高校与地方教育事业双赢的联动发展格局,呼和浩特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领导表示,呼和浩特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和近期出台的《关于实现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呼和浩特市建设“宜学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呼和浩特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呼和浩特吸引人才政策10(试行)》等一系列文件政策,让驻呼高校倍感振奋,也真切感受到首府重视教育、大抓教育的氛围越来越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学校将进一步融入到首府战略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在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引进、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与首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全力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曹思阳、刘程民、刘继英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座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