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时间:2022-06-10 17:07:41

6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林格尔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敕勒川乳业开发区、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托清经济开发区和综合保税区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创新驱动的主力军,必须全速跑起来、强起来、兴起来,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开发区要深刻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谋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以赴建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思想观念再解放,路径方式再创新,推进措施再务实,要素保障再聚焦。建成产业和项目的集聚区,突出主业,实现特色化、差异化、链式化、集群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建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引进项目必须符合环保和安全生产要求,绝不能以牺牲生态和安全,换取经济一时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园区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加快低碳零碳园区建设。建成高水平营商环境的先导区,抓住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的有利机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承载能力。要靠前服务,实实在在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建成理念新、机制活的创新区,强化集约化发展理念,重经营、重产出、重效益,让单位土地产出最大效益,在发展理念上、管理模式上、人才创新上、土地利用上、考核机制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化改革,增强动力与活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开发区党工委要扛起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化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着力构建起亲清政商关系。

市领导贺海东、崔振武、商井民、刘继英、王彦军、刘建国、张永文、朱建国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