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贺海东调研医疗卫生相关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2-12-14 14:16:01

12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一行调研医疗卫生相关工作。

贺海东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一医院,仔细询问接诊病人数量、床位储备数量等情况。他说,要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健全医疗服务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感染者救治、常规医疗服务等工作。

在昭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金桥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贺海东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医护人员配备、基层医疗体系建设运行等情况。他说,要坚持社区发热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落实分级诊疗,做好发热患者分流就诊工作,更好满足群众特别是老人、小孩等群体就医需求。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采取线上、线下、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用药指导,帮助患者早日康复。要持续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科学掌握防护知识,合理储备日常用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自我管理能力,切实履行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

随后,贺海东实地查看亚定点医院的空间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他说,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快亚定点医院建设进度,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副市长焦鸿、市政府秘书长刘健文和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