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赴和林格尔新区、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3-04-24 14:13:24

4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赴和林格尔新区、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对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和林格尔新区,包钢深入华晨供电、沃付国际物联网有限公司、大溪生物科技、元牛繁育基因实验室、华云天勤物联网设备智能制造及大数据应用中心、快成物流、科拓生物制剂、云科信息科技,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包钢说,和林格尔新区要抓住我市获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等机遇,围绕算力、算据、算法开展全链条招商引资,持续做强做优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绿色算力中心。要聚焦创新发展,加速人才、科技、资本等创新要素集聚,打造全区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要加大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力度,集中优质资源,强化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要完善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提升新区宜居宜业水平。

在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包钢先后来到蒙牛九期5G数字化奶粉工厂项目、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内蒙古)有限公司、草都集团、燕京啤酒、蒙羊长河肉业、草原小骏马食品公司,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企业发展布局、市场开拓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他说,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要立足区域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培育壮大以乳业、草种业为龙头的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要大格局、高起点、系统性谋划布局产业链,发挥好“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围绕奶、种、草、肉、饮品、物流等产业,积极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县领导要对重大项目进行包联,紧盯不放推进落实。要探索发展“工业+旅游”,将工业旅游串点成线,完善配套服务,实现二产与三产融合发展。

刘继英、朱建国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