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调研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航天经济开发区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3-05-05 09:46:54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深入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航天经济开发区,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包钢深入中石油呼石化、鑫环、鑫华等企业,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上下游企业引进情况。他说,金山高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要高标准谋划产业布局,围绕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现代化工两大主导产业,依托中环、中石油呼石化等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要素集聚、集群式发展。要改善园区环境,强化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配套,抓好土地集约利用,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园区的领导干部要成为抓产业的行家里手,与企业一起谋划扩产能、延链条、增效益,努力打造“千亿级”园区。

在航天经济开发区,包钢来到内蒙古航天红峡化工有限公司和航天经济开发区筹备处,详细了解航天产业项目和园区筹备情况。他说,打造航天经济开发区是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军民融合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谋划园区产业布局,科学编制规划,加快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与航天六院深化地企合作,系统谋划推进航天特色产业,加快集聚上下游企业,培育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刘继英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