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贺海东到和林格尔新区调研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4-02-21 16:01:04

2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深入和林格尔新区调研。

包钢一行先后来到云谷片区西拓展区、云港大道、中行金融科技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科拓生物、人才创新谷、华电智慧运营中心和匠成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企业运营、项目建设、道路规划、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

包钢指出,和林格尔新区作为国家“东数西算”数据中心集群和自治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核心区、主战场,要紧扣国务院支持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做强做优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全国绿色算力中心,不断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大力引进装备制造、数据服务以及模型训练推理等方面的项目,加快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培育壮大数据要素市场,推动算力、算法、算据全产业链发展。要发挥和林格尔新区金融数据中心集聚优势,推动设立国家级金融数据产业园。要结合产业发展所需,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做优环境、做强配套。要科学规划,集中集约利用土地,不断提高土地的增值收益,提升算力中心经济贡献率。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