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关于做好《呼和浩特年鉴》2018卷组稿工作的通知
来源:时间:2018-03-20 09:55:34
呼志办字〔2018〕2号

各旗县区人民政府,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驻呼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呼和浩特年鉴》在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组织编撰《呼和浩特年鉴》2018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撰要求
《呼和浩特年鉴》2018卷记载全市各行业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相关情况。除个别条目为说明因果关系、背景或沿革等情况外,原则上不跨越规定时段。财政、统计、税务、金融等部门应同时报送年度统计资料。
各旗县区文稿字数原则上不少于5000字;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文稿字数原则上不少于3000字。记述内容主要包括大事记、概况、基础条目、领导名录等几个部分。
1.大事记 
收录国家和自治区领导人来呼视察、考察活动情况以及市领导的重要活动;各地区、各行业所发生的具有重要影响的大事、要事、新事等(各单位报送大事记原则上不少于5条)。
2.概况
    概况为综合性条目。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在概况中对本部门、本行业2017年度工作总体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进行简要概述(300字左右);企业单位着重概述全年生产经营情况;各旗县区须对本地区地理环境、行政区划、人口民族、经济发展、财政收入、人民生活等做简要概述。
3.基础条目
基础条目为单一性条目,记述各地、各单位完成各项职能工作情况及年度内特色工作。单一性条目为一事一条或一项工作列为一条,有多少事(项)设多少条,可设若干;下属单位没有单独记述的,主管部门要设一个或若干个条目记述其相关内容。
条目记述一律采用记述体,条目标题要简明醒目,一般采用词组或简单句作为条目标题,并用黑括号括住。例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政府机构改革】。
4.领导名录 
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及各企业报送本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名录;各旗县区报送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武装部、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旗县区委常委会成员名录。内容包括职务(含党内职务、行政职务,党内职务放前)、姓名、任(离)职时间(只限于2017年,精确到月),女性和少数民族需注明。
二、工作要求
1.各撰稿单位要选派责任意识强、文字功底好的人员担当撰稿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对本单位稿件内容认真审定、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并对内容进行保密审查,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对于涉及民族、宗教、涉外等敏感问题,各供稿单位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统一口径。
2.各单位于2018年4月10日前将撰稿人登记表以电话、传真或邮件等方式报送至市地方志办公室,并于2018年5月31日前完成稿件(纸质稿及电子版)上报工作。稿件报送前须经主管领导审阅签字并加盖公章。
3.市地方志办地址:新华东街87号呼市社保大厦2420室;联系人:思文、孙志杰;电话(传真):0471 -6621372;电子邮箱:hhhtszb@126.com。
 
附件:《呼和浩特年鉴》2018卷供稿单位、撰稿人登记表
                            
 
                                                                                                                呼和浩特市地方志编修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