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关于报送《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编纂所需资料的通知
来源:内蒙古区情网时间:2020-08-20 16:15:19

关于报送《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编纂所需资料的通知

内志办发〔2020〕7号

 

各盟(市)地方志工作机构: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抗日战争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印发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指办字〔2017〕54号)要求,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同意,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已启动《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为系统反映全区抗日战争的历史全貌,确保《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的编纂质量,请各盟(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积极支持配合,协助报送本盟(市)抗日战争时期的相关资料。

一、资料内容

(一)反映内蒙古地区抗日战争的历史档案及文献的目录,并注明保存地点、档案号、图书号等情况,以图表形式报送。

(二)反映本盟(市)抗日战争历史的档案、书籍、论文、报刊、照片、地图、影像资料、史料汇编等资料内容的电子版原件、复制件、整理件等。

(三)反映本盟(市)抗日战争历史的相关编撰成果。

二、相关要求

(一)报送资料政治观点正确,史实清晰、准确无误。

(二)报送材料历史时限: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9月3日抗战胜利(即抗战14年),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向两端延伸。

(三)报送资料前附加总的简要概述,按《内蒙古抗日战争志》篇目顺序,分类整理后报送。

(四)资料来源规范、准确,如档案、报刊内容要注明作者、档案号、出处等;图照须有准确精炼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物活动内容。

(五)报送时间:2020年9月10日前。

联系人:姚思泰  赵国春

电话:0471—4825245、15598100700、13948190119

邮箱:nmgszj@163.com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党政综合楼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19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