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市委党史办赴土默特左旗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时间:2020-09-05 15:43:41

2020年9月4日上午,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党史办主任王珺一行3人应邀前往土默特左旗贾力更烈士纪念馆、贾力更烈士故居以及荣耀先烈士故居等地,交流展陈中涉及的史实,帮助查找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指导各馆进一步升级改造。

在贾力更烈士纪念馆,王珺指出,纪念馆布展要思路清晰,要围绕主线,要突出主题,要通过详实的史料和精准的描述,辅以真实准确的照片和实物展陈,全景展现贾力更烈士由一个普通蒙古族青年成长为党的干部并最终壮烈牺牲的过程。对展陈中存在的史实错误,要立行立改;对下一步的修改,要在充分占有资料的基础上,去除与贾力更烈士关联不大的内容,紧紧围绕展览中心,深挖细扣,要有特色,要有深度。

在贾力更烈士故居和荣耀先烈士故居,王珺对布展者利用古旧纸张和现代科技复原荣耀先烈士书信手迹的方法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要修旧如旧,要保留历史原貌,要在小处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

相关人员一致认为贾力更、荣耀先二位烈士的革命斗争历史脉络清晰,相关史料资源丰富,在下一步的升级改造工作中,要在明确主题,理清脉络的基础上,继续深挖线索,全力收集与二人相关的实物和文字资料,做实做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