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市档案史志馆联合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开展“方志文化进高校”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档案史志馆时间:2024-03-29 14:43:54

3月1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档案史志馆联合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开展“方志文化进高校,讲授‘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活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海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海旺、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郝利忠、四级调研员谢勇出席活动,市档案史志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共计460余人参加活动。

 

1711694712531442.png 


市档案史志馆地方志科副科长孟和巴特尔作题为《方志里的呼和浩特》的专题讲座。讲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地方志的丰富内涵、历史沿革以及呼和浩特市改革、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等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呼和浩特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呼和浩特的发展与变化,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史明史、爱国爱家,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呼和浩特新篇章奉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开展“方志文化进高校”是呼和浩特市档案史志馆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我市地方志工作的创新举措。市档案史志馆以“方志文化进高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档案史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增进广大青年学生对呼和浩特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我市做好“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档案史志力量。

讲座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和标本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