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志》(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时间:2023-06-05 16:51:50

 image.png


525日下午,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志》(稿)(以下简称《金河镇志》)评审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贺彪,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一级调研员、编审孟秀芳及盟市志业务处全体人员,市政府协助分管领导工作的刘金利副局长,市档案史志馆馆长赵永强、副馆长于宏建、地方志科全体人员及赛罕区、金河镇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评审会。会上组成以贺彪、刘金利为主任委员的评审委员会。会议由呼和浩特市档案史志馆馆长赵永强主持。

 

image.png


贺彪主任对《金河镇志》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两级地方志机构为推动志书编纂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对编纂人员长期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贺彪主任强调,编修乡镇志要切实把牢政治关、把好质量关,力争把《金河镇志》打造成乡镇志的标杆、树立乡镇志的典范。同时,要注重时效性,在保证志书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编纂进度,自治区、市、旗县区、乡镇要加强协调沟通,强化“四级”联动,确保志书按时出版印刷。


image.png

 

刘金利副局长表示,编修志书对于保护传承好城市文脉、涵养城市文明、树立城市精神、提升文化实力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市乡镇志编修工作。


image.png


《金河镇志》编辑赵建军从队伍组建、资料收集、志稿编纂过程等方面介绍了镇志编纂始末。

 

image.png 

 

自治区地方志专家围绕志稿体裁体例、内容史实、行文记述及资料取舍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志稿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经与会领导、专家讨论,一致认为《金河镇志》是一部基础较好、指导思想正确、体例完备、结构基本合理、资料翔实丰富、记述方法比较得当、行文基本流畅,基本能反映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的镇志稿,会议通过《金河镇志》评审。

赵永强馆长作总结发言,要求镇志编纂人员要再鼓士气、再接再厉,总结凝练专家的意见建议,消化吸收、把握重点、理解要义,认真做好审后修改工作,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努力打造精品佳志,助力提升首府文化能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