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 评审会召开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时间:2022-06-03 10:47:15


image.png


2022年5月31日,《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评审会在自治区水利厅召开。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忠武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原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译审查干浪涛,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年鉴处原处长、副编审姚思泰,年鉴处四级调研员吴斯日古楞、四级主任科员赵婧,内蒙古史志鉴传媒学会秘书长、《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编辑部负责人赵国春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水利厅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亚东和查干浪涛分别主持。

 

image.png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赵忠武

 

赵忠武强调了水利年鉴编纂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对编辑部在年鉴编纂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与会评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同志认真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撰稿人一定要严格按照评审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年鉴评审稿,逐项做好落实;编辑部要积极与撰稿人沟通协调,做好资料补充完善,力争将《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打造成一部质量上乘、特色鲜明的精品行业年鉴。

赵国春代表编辑部从编纂《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的意义、编纂说明、编写情况、众手成鉴四个方面汇报了编纂情况。该年鉴编纂工作共花费5个月时间,成稿30余万字,图片60余幅。

会上,由自治区水利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自治区地方志专家组成共计23人的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委员分别从政治、史实、体例、文字、保密等方面以及水利行业专业角度对《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稿)进行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委一致认为,《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稿)指导思想正确、资料翔实丰富、行文朴实流畅,整体较为规范,基本符合年鉴类图书编纂要求。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可达到《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标准。查干浪涛宣读《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稿)评审意见,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评审。

 

image.png

原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译审 查干浪涛

 

最后,查干浪涛充分肯定了《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编纂工作,并希望编辑部人员会后及时落实专家评审意见,认真打磨完善,力争取把《内蒙古水利年鉴(2021)》打造成一部精品佳鉴,早日付梓出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