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调研我市推动“北疆文化”品牌建设情况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时间:2023-08-24 10:35:53

8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对我市推动“北疆文化”品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敕勒川草原和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包钢详细了解了特色文旅项目开发、新业态培育及游客接待等情况。他说,敕勒川草原不仅是首府人民生态宜游的“后花园”,更是展现北疆特色的“城市名片”,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用好这一宝贵资源,融文化之魂、合生态之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文旅新场景新业态,让游客在“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现代版《敕勒歌》画卷中,沉浸式一站体验草原风情、特色美食,感受“北疆文化”魅力。

大窑旧石器时代遗址位于我市新城区保合少镇大窑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钢与自治区文物局局长曹建恩、内蒙古博物院院长王世英一同深入遗址,详细了解了大窑遗址历史文化价值、保护研究等情况。包钢说,大窑遗址是极其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希望各有关方面共同携手做好遗址的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研究展示等工作,让历史文化遗产“从沉睡中醒来”,让更多市民、游客感知内蒙古和呼和浩特的厚重历史,传承发展好根植于北疆大地的优秀文化。

市领导新娜、付金在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