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调研大黑河郊野花带建设情况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时间:2023-08-11 10:05:14

8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对大黑河郊野花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八月的大黑河郊野公园美不胜收,两岸花草与水面交相辉映,游人在色彩斑斓的花海中打卡拍照,尽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包钢先后来到今年新提升打造的格桑花海、马鞭草花海、百花园醉蝶花海、地肤花海、浪漫花海、百日草花海,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品种分布、景观设计等情况。包钢说,大黑河是首府城市南部的一道天然生态屏障,在大黑河两岸打造郊野花带,对于营造优美生态环境、让群众共享自然之美具有重要意义。在花带建设中,要遵循自然规律,统筹规划、精心设计,科学搭配花草和乔灌木,体现层次感和观赏性,营造充满田园风光、突出自然野趣的郊野画卷。要注重花期,让大黑河沿线各季有花赏、处处景不同。要精雕细琢,完善游憩景观小品、停车场配套服务及各花海打卡地标设计,使大黑河郊野花带成为有颜值、有内涵、有温度的“网红打卡地”。要立足沿线区域实际,因地制宜丰富业态,做好花海经济、营地经济,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当天,包钢还调研了大黑河军事公园二期建设及八拜湖生态修复情况。

市领导王海瑜、付金在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