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公布 我市4个社区上榜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4-01-24 09:38:22

近日,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公布,我市新城区保合少镇甲兰板村、回民区通道街街道义和巷社区、玉泉区兴隆巷街道俪城社区、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金隅社区上榜。

据了解,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重点围绕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的日常出行、提升为老服务的质量、扩大老年人的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为老服务的科技化水平等方面开展。根据相关要求,2023年初,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部署2023年创建工作任务。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决定命名全国999个社区为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其中我市4个社区上榜。

通过此次评选命名,相关部门将广泛宣传推广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城乡社区不断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提高为老服务水平,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