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内蒙古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4-03-08 19:08:57

内蒙古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绍骋发言 王莉霞参加审议 杨振武布小林发言

 

3月8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孙绍骋参加审议并发言,副团长王莉霞参加审议,杨振武、布小林等代表发言,副团长于立新、张韶春分别主持代表小组会议并发言。大会文件简报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今天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孙绍骋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我区参加全国两会的各位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孙绍骋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化了我们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建设现代化强国和现代化强军的认识和理解,为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全力保障部队打造新质战斗力需求,更好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赵乐际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勇担使命、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政治自觉、进取精神和昂扬风貌,我完全赞成。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积极适应发展大势和时代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方方面面,把人民当家作主充分体现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之中,通过高水平建机制、高标准强队伍深化了“四个机关”建设,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内蒙古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今年任务的安排部署,稳中求进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提升服务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结合实际加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理论研究,更好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杨振武代表说,赵乐际委员长作的报告,总结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下一年工作重点突出、务实可行,总结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精辟深刻,是一个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的报告,我完全赞成。下一步,全国人大社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稳中求进,奋发作为,扎实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进民主福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要求。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决策部署。

布小林代表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领域工作都取得重要进步。宪法实施和宪法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突出了健全国家治理急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维护国家安全所急,所有的立法都经过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展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全赞同委员长所作工作报告。唐朝、李斌、刘爽、郑宏范、林少春、杨进、杨宗仁、李永君、路红波、及永乾、王志平、张锐、奇飞云、龚明珠、闫宏光、王召明、罗青、苏和、王臻、王旺盛、贺海东、杜汇良等代表发言。大家表示,赵乐际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部署任务科学具体,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发扬民主、彰显法治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大家认为,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稳中求进,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