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呼和浩特市地情网!

包钢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时间:2023-04-24 14:11:49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深入部分街道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包钢先后来到中山西路办事处海亮社区、海西路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风路街道阿尔泰社区、东街街道物业服务中心和丁香路区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网格优化设置、基层卫生服务、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待遇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小区物业覆盖等情况,并要求各地负责同志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推动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包钢说,要认真贯彻全面提升首府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实施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优化社区职能职责清单,实打实推动基层减负增效赋能,决不能什么事都以“属地管理”为名推给基层,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群众上。要真正把网格建起来、用起来,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多网融合、一网统筹。要有序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要深入开展无物业小区动态清零专项行动,推动小区物业全覆盖。要推动资金、政策向基层倾斜,切实保障基层工作者薪酬待遇,畅通职业晋升通道。要用好“城市大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强化跟踪问效,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不断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商井民、刘继英参加活动,焦鸿、马丙全参加座谈。


友情链接: